叶诗薇

“如我虔诚合十双手,唯愿你能得到拯救。”

【all27】记一次报警事件


被用烂了的美人鱼的梗,路人视角,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姐姐。尽量写个完整的故事——嗯,是指完整的相声。

不知道日本派出所报警的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就照着原梗写吧。另外我所有的短篇里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绝对不欺负纲吉。笑死,其他人都迫害不过来了好吗。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别害怕。”

“我刚才,在街上,看到两个男生对一个男孩上下其手。”







正是盛夏时节,气温灼人到连空气都带上了温度,照着地面火辣辣的疼,落在人的身上就会造出一层细密的汗。外头树上的蝉一个劲的鸣叫,室内的空调又好巧不巧的罢了工。早川流云摘下警帽摸了一把板寸头上的汗嘴边嘀咕着这鬼天气,身边的同事端着空水杯站起身,他一把喊住:“啊,前田君,请帮我也倒一杯水吧。”

前田梅一郎拿过他的水杯走了两步放到饮水机下,一遍按着开关一边说:“这天气真的是要折腾死人了,又热又闷的,想要找点事转移注意力都做不到。”

“你第一天来并盛吗?”早川流云接过水杯,闻言笑了一声,“谁不知道这里有风纪委员会管着,校园暴力也好,当街抢劫也好都是一拐子解决的事没我们操心的份,就算象征性的做个笔录最后也不过是放档案柜吃灰。你要是闲不过,倒是可以去管管那位委员长到处瞎收保护费的事情,啊,就是后果要自负。”

“那还是算了,我只是无聊又不是想死。”用最平淡的语气说最怂的话,前田梅一郎往嘴里又灌了一口冷水,“哎——但是就这样干坐着谁受得了啊——谁都好,哪怕是提供点新鲜八卦呢?”

“嘭——”

派出所的门被硬生生撞了开,差点把正在喝水前田梅一郎呛住。一个女生慌里慌张的走了进来。看上去不过十三四岁,身上穿着绿中的校服,一进来就瘫在皮椅子上闭着眼直喘气。

两个警察对视一眼,还真是说啥来啥啊,这很明显就是受到了惊吓。整理好衣装端正好表情,他们各自拉了一把椅子,隔着一张桌子坐在女生的面前。

“这位小姑娘。”

早川流云亲切的道。少女费力的睁开眼睛和他们两个分别握了握手:“你好你好,我叫真希。”

“好的真希同学。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到你?”前田梅一郎一边询问,一边打开了用以记录的本子。

小姑娘像是一路跑过来的一般喘着粗气,说话也是断断续续: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别害怕。”

嘿,这你就小瞧我们了吧,我们在并盛什么没见过,暴力委员长,当街爆炸,甚至裸奔都见怪不怪,心早就跟石头一样冷再也不会起波澜了。他们纷纷表示:“我们是警察,我们不会怕。你请说。”

“那就好了。”真希说,“我刚才,在街上,看到两个男生对一个男生上下其手。”

“……”两位警察的坐姿不由得端正了,表情也瞬间肃然起敬起来。好家伙,这是撞上了当街猥亵啊,还是发生在同性之间,哪怕在并盛也是一件稀奇事了,怪不得这位同学吓成这样,怕是场面很不堪入目吧,“能详细描述吗?比如那几个男生是哪个学校的?”

“并盛中学的。”真希总算缓过气来了,一边绞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回答,“他们身上穿着的都是并盛的校服,看年龄也差不多,应该是一个年级的。”

那还真是稀了奇了,有那位鬼之风纪委员长的管辖还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两个猥亵的男生长什么样子?”

“一个银色的头发,一个黑色的头发,长得都挺帅的。”真希竭力回想,“一个棕色头发的男生站在他们中间。个子比他们稍微矮了一点,年龄不大,但是脸非常可爱,圆圆的也很软的样子,我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去掐一把。”

可以理解,毕竟谁都喜欢可爱的男孩子。只是对于这个男生来说应该是很不幸了,因为有着这份容貌而被同性所窥视一定很痛苦:“然后呢,他们有过什么对话吗?”

“有的。”

“那你复述一下吧,尽量完整,一丝一毫都不要放过,什么都可以,我要记录。”

“嗯……”真希皱着眉头思考道,“是那个银色头发的先说的话——‘棒球笨蛋,放开你搭在十代目肩上的手。’”

“十代目?”前田梅一郎挑起眉毛,“好中二的称呼啊,难不成是在玩什么扮演游戏?现在的学生真是不学好……你继续。”

“好。然后那个黑色头发的男生说,脸上还挂着特别天然无害的笑——‘嘛嘛,狱寺,别那么紧张啦,阿纲都没介意……阿纲你说对不对?’一边说一边问那个棕色头发的男生,那个男生满脸迷茫最后还是点了头。”

“看来被猥亵的受害者叫阿纲啊,那个男生还好意思说别人不介意,肯定是那个阿纲被威胁过所以不敢再反抗了。”早川流云插嘴。

“接着那个银头发的就炸开了,表情凶狠的都能吃人了‘你胡说!十代目怎么会愿意被人勾肩搭背!何况他整个人都要被你抱住了!’”

“黑头发的还是一点都没生气,笑容甚至更灿烂了‘你又没抱过你怎么知道阿纲喜不喜欢呢?上次我把他举起来抱着转了好几圈他可是开心得不得了!’”

“然后银头发的就犹豫了,半天小心翼翼的问那个棕头发的‘是、是这样吗十代目!如果我抱你的话你也会很开心吗?’”

前田梅一郎记录的手停了停,越听越觉得这个对话好像哪里有问题。和早川流云交换了个眼神,心里直叹现在的学生都不简单。

“棕头发还是迷迷瞪瞪的样子,想了好久才点头‘嗯,如果狱寺君愿意的话我也没意见……’”

“然后银头发的脸立马红成了苹果‘我愿意,我太愿意了十代目!’然后一把把人举了起来,那个棕发男生惊慌失措的喊着‘等等等等放下我怕’他也没管像是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倒是黑头发的男生说‘狱寺,别让阿纲为难啊,而且你抱阿纲的手法也不对,勒着他的胳膊了他会不舒服的。’”

“银头发瞬间炸得更厉害了,他把人放下来说‘闭嘴棒球笨蛋,你怎么就能断定我不能让十代目舒服!’然后黑头发的说‘因为我抱过阿纲很多次了已经有充足的经验了。’然后又把人抱了起来,银头发一把拍开他的手说‘开什么玩笑,我可是十代目的左右手,怎么能被你这个棒球笨蛋比下去。’黑头发的对他摊手‘不信你可以问问阿纲。呐阿纲,我和狱寺到底谁抱得你更舒服’,然后笑眯眯的看着棕头发的男生,对方被他问住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想要求助另一个人,结果那个银头发的也盯住他不放,那场面,啧啧,整一个修罗场,棕头发的男生脸一阵红一阵白的看上去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接着那个银头发的男生手上莫名其妙就多了一大把的炸弹——我都不知道他从哪里掏出来的,嘴里念叨着都是你这个棒球笨蛋让十代目为难了就要和那个黑头发的打起来。”

“然后呢?”早川流云发问,心神早就被这复杂又狗血的故事所吸引,警察的职责早被他忘了干净。反正做笔录的不是他,公务又不妨碍他吃瓜。

“然后那个黑头发的一边笑一边从后背拿出了一把竹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就变成了真正的刀,两个人就这样旁若无人的在大街上打了起来,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动静可大。那个棕头发的站在他们身边一个劲的劝他们别打了别打了——压根没人听。我怕波及到自己所以就跑路了,故事就是这样。”

“……”前田梅一郎看了自己写了一页的纸,表情满是纠结。这个故事,怎么有点不对头呢?与其说是两个男生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对一个男生意图不轨,倒像是……倒像是……

那个棕头发的男生蓝颜祸水,引得两个男生为他神魂颠倒,甚至不惜大打出手?!

“这个……”他和早川流云对视一眼,然后决定,“这样,你先回去,我们这边呢会继续跟进。一旦你有了什么新的线索或者又看到了他们,你再来继续汇报。”

“好的。”真希站起来点点头。

……

———

两位警察本来以为这只是一次午后闲津,他们也确实靠着这个听上去很狗血的故事打发了时间,虽然感叹那个棕毛的魅力之大到底是听过了就回去了,心里是没怎么在意的。

谁知道第二天那个小姑娘就又来了,带着她新的见闻,直接刷新了这个故事的复杂和狗血度。

“我又见到那个棕头发的男生了!”真希一脸兴致勃勃。

前田梅一郎算是看出来了这小姑娘与其说是来分享情报还不如说是分享八卦,没关系,他也有兴趣:“所以?”

“这次他身边的男生又换了!是一个黑头发的,但是和昨天的那个不一样,这个人一脸冷淡,肩上还围着风纪的肩章!”

两位警察同时倒吸一口冷气。我去,那可是并盛大名鼎鼎的鬼之风纪委员长啊!号称绝不群聚的并盛秩序!那个“阿纲”是怎么会和他一起的?是得罪他了还是……

他也是被这位蓝颜祸水迷住的一份子?天啊,那个棕毛到底是何方神圣?

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三人似乎都默认了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那个黑头发的人说‘小动物,你怎么在这里,你的两个跟班呢?’”

诶,感情那两个是跟班吗?还有小动物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总有种迷之宠溺?

“棕头发的吓了好大一跳‘云雀学长?你怎么在这里?不对不对,狱寺君他们不是跟班啦!’”

“黑头发的哼了一声‘我说是就是。正好你在这里,陪我打一场。’”

感情你们是对手?可在并盛谁是那位委员长的对手啊?

“棕头发的男生满面惊恐的噫了一声慌忙摆手,模样就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真希还很有闲情逸致的打了个比方,“是真的可爱。他说‘不不不云雀学长请容我拒绝!’”

那是,的确是要拒绝,不然不就是挨打吗。

“然后那个云雀学长还没说话,不知道从哪里凭空又冒出一个人来,就像是变魔术一样,也是个男生,穿着我不认识的学校的校服,脸长得不错就是那个蓝色的发型……有点像凤梨。他一出现就开始笑,笑声可怪异了听得我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他说,‘难得出来一趟就让我看见一只聒噪的麻雀呢,彭格列,你要怎么补偿我?’”

麻雀?彭格列?这都哪跟哪?你们这么喜欢给别人取外号的吗?

“然后那个黑头发的男生表情瞬间就难看起来了,活像是生吞了一斤烤凤梨。他刷的一下就拿起拐子说凤梨咬杀。”

好,又多了一个新外号。

“那个蓝头发的男生一点也不慌的变出柄三叉戟挡在面前,说‘哦呀生气了,是被彭格列拒绝了心情不好吗?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看开一点,毕竟彭格列早就已经是我的了呢。’”

“棕头发的男生一脸莫名‘骸你说什么呀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了?’那个蓝头发的男生说你忘了我们天天都在梦里相会吗。黑头发的冷哼一声说想做梦回你的废墟做去,小动物还每天午休都和我睡在一起呢(指给他当膝枕)。”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多角关系。

“然后那个蓝头发的男生就又开始笑了,说麻雀许久不见这自欺欺人的本事渐长啊,窥视我的所有物做好去轮回的准备了吗?”说完就拿起三叉戟和对方打了起来。

好,争风吃醋的人又多了两个。

“场面顿时混乱不堪,除了叮叮当当的声音外他们嘴巴也没停。一个说小麻雀要我重复多少遍彭格列的身体早就是我的了,一个冷笑一声说你果然就是馋他的身子你太监,另外一个说kufufufu难道麻雀你不馋他的身子吗,可惜进度至今为零啊,满脑子只知道打架彭格列见到你就怕得要死我都要被你蠢哭了,一个说那又如何我能在这里和他打就能和他去床上打,倒是你在罐头里泡了那么久就算还有那种世俗的欲望怕是也有心无力了吧,一个说你怎么就知道我没和彭格列试过,一个说你拿什么试用你那泡萎缩了的身体吗……”

“那个棕头发的男生就这样呆站在他们旁边,我看着他脸都绿了,最后好像从兜里掏出了一双毛线手套。”




























“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END——


沢田纲吉:元祖夹心我唯唯诺诺,暗黑夹心我重拳出击。


评论(18)

热度(49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